臺師大 (APCS組)(面試)

這是我的備審
連結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B2Zi7ft8KcVla44UyAdwnZb82z55tMKt
備註我的學測成績(國11 數14 英14 自11)

因為臺師大校園內疫情的關係,所以改為不面試並調整分數的比例
(學測:45%,書審:25%,APCS:30%)

至於面試的部分,以下我會放面試前我跟108學年有參加臺師大資工(APCS組)的學長姐請教的問題與回答。

這是我給學長姐們的問題:
       你好,我是來自新北市時雨高中的蘇子權,懇請讓我借用你一些時間問一些關於臺師大APCS口試的準備指引。
       我希望能透過你了解一些面試時的「注意狀況與細節」和「問題導向」,因為我不確定口試時是會問關於「備審的內容」還是「演算法的問題」還是「單純像一些大學的資工乙組的聊聊天,用學測與在校成績評斷」(我認為應該不會是後者)。
       我們學校的老師一直說前面的大學注重的是課業(我的老師認為簡章上只是形式上寫寫的)。
       我的學測成績不好、數學也只有14、在校成績也不是很好,只有資訊競賽跟相關活動比較豐富(可是我資奧也不是打得很好),因此我想請教一下大致上口試的狀況,並且設法在口試時翻身。非常的謝謝你。

其中一位學長給我這篇文章
連結:https://www.ptt.cc/bbs/SENIORHIGH/M.1524292907.A.DF8.html?fbclid=IwAR2cTlpIx0m50SVHnyCnOnFaBxv6_EgukLO_hyDMSyGHiGPBlwUXvDL1Ftc

其中一位學姊提供她的經驗
        我覺得照你說的你的條件是比我好的。
        我學測自然四科48 數學12 英文11 在校就普普 資訊競賽雖然看起來很多 但沒甚麼成績 資奧我那時候只有壓線拿到去考初選的資格而已。
        然後師大面試整體我覺得是比較輕鬆的 聽我同學說 一般組的還會有一些小測驗 類似海貍那種題目。
        但APCS完全沒有。
        那時候就是第一間進去有兩個教授 會問一些備審上面的問題然後叫你自介 但不是學術向問題 比較像是認識你那種。
        第二間就是跟教授聊聊天的感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5/7更新放榜結果:正取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ZJ] b229: TOI 2009 第一題:路徑問題

交大資工(APCS組)(面試&心得)

滿是挫傷的ION CAM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