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新北市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研習營初選資格選拔

來寫個心得~ (不算長文(?而且很流水帳喔><
2019資奧TOI初選前熱身營隊(?
==============Day1(1/21)==============
因為是第一天報到,所以試著早起(5 點喔
來到了板中,開始上課時發現我沒吃早餐.....可悲
第一天只教DP但也是顛覆我人生的第 一次聽到如此動人又詳盡的DP,才開 始發現我以前原來跟DP很不熟。
然後很順利的跟坐附近的同學們聊得很來(?
還有一個保送科大,電m(_ _)m
大部分都寫ZJ 的題目,而且很多是蝸牛老師出的,感到有一種循序漸進~><
回家坐在椅子上直接睡著,耶~習題沒寫完
==============進入Day2(1/22)==============
早上四點起床發現沒寫習題,開拼~
不知不覺5:30了,差一點錯過第一班公車
然後,到了板橋車站附近我居然記得吃早餐ww
小抱怨,快上課了警衛才記得把樓下鐵捲門打開QAQ
第二天教的是簡單的資料結構、前中後序轉換、DFS、BFS,也是邊刷題邊上課
然後神奇的鄰座學長是樹大神,解惑了些許對於樹的疑惑~(聽說高職專學樹(?羨慕)
回家亦然倒頭就睡
==============差點遲到的Day3(1/23)==============
居然睡過頭了QQ但趕上了第三班6:00的公車,因此來不及用電腦裡的頭貼為昨天要選拔賽的我送上祝福(?
據說這選拔賽的全名是2019新北市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研習營初選資格選拔(?
差10分鐘遲到,匆匆忙忙得趕上後聽說今天教圖論&二分
再來驚喜的是親眼遇見大神們陳威翰和蘇柏瑄(架CMS辛苦了><)
題目有5題
PA:單純的stack&queue(100%)
PB:題目包裝得很漂亮,拆開來是我曾經精神AC卻沒實做過的LCS(100%)
PC:想了想,原本想說跟TIOJ 的Comiket一樣左加1,(右+1)減1 直接掃過去,但紙張上畫一畫發現會爛掉(? 所以突發奇想想起今天教了binary search,所以我就開了pair反過來二分搜,結過記憶體爛掉(27%)
PD:給一張格子圖,求某位置通過一些點到達目的的最短總長。(0%)
PE:並查集(精神100%)
過程:
前14分鐘寫完PA,由於精神不濟刻出來的code,讓我自己為了寫成2個stack就耍向de了許久,精神恢復了(100get),發現PB敘述好長,大約看了一下就跳去看PC了,如上述PC的題目敘述一般,我埋頭苦幹了直到剩不到1小時,算了(27get),趕快看PB & PE,恩……PB看了看,這規律有一種既是感,LCS~~!(100get) 但剩下的十分鐘,就算知道PE是裸裸的disjoint set,我也無可奈何的沒完成~總計227/500,頗糟的,比預期的低100分QAQ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題目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· 第8名,加油~少年!!!
· 成功進入複選資格~~
· 板中包了前5名......NDDWFF(QAQ)
· 我IOI CAMP 慘了......要請掉兩天去複選進階班培訓
· 初階結束了,資料夾、隨身碟、蝸牛老師的講義&一堆巧顆力GET~!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ZJ] b229: TOI 2009 第一題:路徑問題

交大資工(APCS組)(面試&心得)

滿是挫傷的ION CAM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