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是挫傷的ION CAMP

8/13~8/17我在清大程式解題營的基礎班裡進修,收益不少,也挫折不少。
  首先今年是ION CAMP第二屆,除了營長&副營長之外其他講師貌似都跟第一屆不一樣,然後今年的我覺得講得讓我比較懂(?
  我基礎班的課都是跟李昕威電神與王均倍大神坐在教室最後面耍費(因為有插座),但在邊刻CF的同時我也順便學會了懶惰標記、BIT、離散化、SPFA、MST(Kruskal&Prim)、KMP,複習了dsu的union by rank,也同時被王均倍指點了可以改成union by size(開心)
  這次進階班是在晚上基礎班打模擬賽同時開班,因此我第一天時猶豫要聽課還是練習早上&下午所學,但聽說比賽後的題目會放到SOJ上當Problem題,我便毫不猶豫地踏向進階班......
  在進ION CAMP前才被一階電神醍醐灌頂過學會&精熟的差別,因此第一天的目標即是學會進階班的課程即可
  我在進階班裡學會了Treap、SCC、2-SAT、LCA、持久化線段樹,持久化隨機二叉樹,然後完全聽不懂莫隊、樹練剖分(QAQ)
  大約晚上10點半回到宿舍,不是打CF就是學刻模板,還記得第三天晚上卦長來我們宿舍看到我在打CF,他問說我是甚麼顏色,我回說可愛綠人,他回我他也是淺綠,雖然我只打兩次,哈哈,(嗚......我聽了快崩淚了,感到莫名帶刺的安慰TAT)
  最後一天有基礎&進階班混和上機考,我莫名的發現編譯器無法執行我的程式,de了一小時的bug才發現我用的那台電腦的編譯器不支援C++11 QQ,這時我才拿出我的筆電(我學乖了)
  結業後一階電神告訴了我我這次來學經驗,而他是環境適合專心打code,但我怎麼貌似在進階班時瞄到他在看天才麻將少女(?
  然後早上上課時我也瞄到了鄰座的王均倍在打賽爾號,頓時也讓我重新回想起了童年的那份回憶,感動感動~~
  還有吃飯時營長放Fate Zero給我們看,可惜我前面沒看到,要記得補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ZJ] b229: TOI 2009 第一題:路徑問題

交大資工(APCS組)(面試&心得)